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项目专项评估的通知
字体大小: 打印
  • 成文日期 2022-11-01
  • 发布日期 2022-11-01
  • 发文字号 青建办字〔2022〕80号
  • 各试点项目相关单位:

      为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财政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完善政府绿色采购标准,加大绿色低碳产品采购力度,全面推广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助力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依据《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青岛市推进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开展试点项目进行绿色建材应用效果的专项评估,具体内容如下:

      一、评估时间

      2022年11月2日-11月15日

      二、评估对象

      2022年底前竣工的试点项目(附件1)及其他试点项目

      三、评估内容及方式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财政局会同专业第三方评估机构及相关领域专家,采用资料审查与现场核验的方式对试点项目绿色建材应用情况的科学性与真实性进行评估判定,具体内容包括:

      1.试点项目绿色建材应用专项工作小组及绿色建材应用体系文件建立情况;

      2.试点项目绿色建材实际采购应用情况;

      3.《青岛市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应用试点项目全过程实施指南》执行情况;

      4.试点项目绿色建材应用比例、降碳效果及增量成本。

      各试点项目需将绿色建材应用相关资料(详见附件2)于11月8日前,发送至邮箱1450675598@qq.com,由第三方评估机构及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指导评估。

      四、其他

      顺利通过评估的试点项目,将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予以公示。未完成应用目标的试点项目,将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宋军  柴俊东

      联系方式:86670952、13153201889

      邮箱:1450675598@qq.com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1月1日


        附件1:项目清单

        2.竣工验收资料清单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