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省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议:压实责任优化服务,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4-06
字体大小: 打印

  4月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省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议,调度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2023年一季度省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有关工作情况,各区市、市有关部门和企业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

  赵豪志指出,项目建设是扩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举措,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市省市重点项目一季度总体进展良好。各区市和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省市重点项目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来抓,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见效。要紧紧抓住二季度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在建项目提速提效,新建项目加快开工,储备类项目加快前期工作,专项债项目尽快落地实施,确保各项工作往前排。

  赵豪志强调,要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工作,全面落实重点产业链全球招商计划,切实发挥好新兴产业专业园区作用,强化与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对接,办好重点展会和招商推介活动,力争再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分门别类加快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难题,按照责任分工,加快工作节奏,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强化土地、能源等要素保障,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调度督导,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协同、相互配合,强化服务保障,主动深入项目一线解决困难问题,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耿涛主持会议,常红军、王波出席。各区市、西海岸新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