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菜篮子”工程建设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9-09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9月8日讯 今天下午,市“菜篮子”工程建设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总结去年以来全市“菜篮子”工程建设工作,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菜篮子”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商务局汇报了全市“菜篮子”工程建设工作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青岛西海岸新区、平度市先后作交流发言。

  赵豪志讲话时指出,“菜篮子”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系市民生活品质和健康安全,体现着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努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切实落实各项责任,“菜篮子”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高“菜篮子”供给能力和质量,在充分发挥自身保障能力的同时,有效做好外地调入保供工作,全力确保“菜篮子”稳产保供。

  赵豪志强调,要不断完善市场体系,持续强化市场流通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公益性、推进便利化,确保“菜篮子”产品产得出、供得上、买得便利。要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坚持对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加强源头治理,完善质量追溯体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优化消费环境,确保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健康。要加强市场调控监测,针对“菜篮子”产品季节性价格波动,制定更加有效的监测机制,丰富调控手段,严厉打击干扰市场价格的违法行为,提升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确保蔬菜淡季、灾害期间和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要强化“菜篮子”工程的组织实施,各级各部门不折不扣把职责落实好,加强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这项民生保障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西海岸新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