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7-05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天上午,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总结今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惠新安主持。

 

赵豪志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城市管理各项重点工作,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应有之义,也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基本要求。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打好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城市管理重点领域攻坚突破,推动城市面貌实现新变化、城市品质实现新提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赵豪志强调,要持续加大违法建设治理力度,坚持依法依规,做好群众工作,抓好拆后恢复提升,确保新生违建动态清零、存量违建逐步清零。要加快推进城乡垃圾治理,坚持堵疏结合,健全长效机制,大力清理卫生死角,深入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不断提升城市绿化管护和环卫保洁水平。要加大停车设施建设和停车秩序整治力度,增加停车设施供给,推进停车资源共享利用,加快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大力整治停车秩序,切实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要扎实做好铁路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坚决清脏治乱,全面绿化美化,改善建筑环境,加强后期管护,把铁路公路沿线打造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靓丽风景线。要全面推进山头公园整治,深入细致排查清理违法建筑,因地制宜高标准开展规划设计,完善各类配套设施,做好开放和管理工作。要以过硬作风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完善考核奖惩,加大保障力度,做好宣传动员,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见到成效。

 

会上,观看了曝光专题片,有关部门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部分区市和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各区市设分会场。市领导孙立杰、张大勇、隋汝文、张军、刘赞松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