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211029191929804851
  • 成文日期 2021-10-18
  • 发布日期 2021-10-18
  •   一、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的目标和意义是什么?

      答:为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效率,按照“能减则减、能免则免、能快则快、能优则优”的原则,进一步精简环节、压缩时限、降低成本、加强监管,通过细化项目分类,制定项目审批流程图,合理划分每类项目审批阶段,明确阶段内事项清单,实现线上线下“一窗受理”,采取全程帮办代办、告知承诺等措施,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过程审批服务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

      二、工程建设项目“清单制”审批在审批事项清单上有哪些创新?

      答:进一步细化了工程建设项目分类,确定了制定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社会投资工业建设项目、带方案出让用地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申请开工”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装饰装修工程建设项目、市政公用管线类工程建设项目等8类项目的审批服务事项清单,为项目提供分类管理和精准服务,推动项目快审批、快落地。

      三、《青岛市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工作方案》在信息化方面有哪些创新?

      答:为提升企业办事体验感、满意度,工作方案中明确将依托青岛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为建设单位提供八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清单。建设单位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进行项目登记时,审批管理平台可根据项目类型,自动生成审批事项清单,为建设单位明确在后续审批过程中需申办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