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青岛市总工会关于举办青岛市卫生健康系统第五届“健康杯”职工创新成果展示擂台赛的通知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2486380092114077093
  • 主题分类 卫生
  • 成文日期 2023-05-17
  • 发布日期 2023-05-17
  • 发文字号 青卫办函〔2023〕79号
  • 发文单位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
  • 有效性 有效
  •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各区市卫生健康局,委属各单位,各医疗机构: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动员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医务职工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创造新成果,提升职工队伍整体技能素质,以更加精湛的医术和优质的服务为岛城人民健康保驾护航,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决定联合举办青岛市卫生健康系统第五届“健康杯”职工创新成果展示擂台赛。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创新成果申报项目分为“医疗(不含中医药)、中医药、医技、护理、预防、管理个类别。

    (一)医疗类(不含中医药)以提高医疗质量为目标,在疾病治疗、预防和康复工作中具有明确诊断、提高疗效、缩短疗程和强化康复进程等作用的项目“绝活”。

    (二)中医药类。以提高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幸福感、满意度、获得感为目标,在“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方面具有特色优势、疗效显著的传统疗法或特色技能等。

    (三)医技类。以提高临床诊断和治疗的科学性为目的,在疾病检查、筛查、分析、判断等方面,可有效提升诊疗准确性、及时性的创新型项目。

    (四)护理类。以提高护理质量、减轻病患痛苦为重点,结合临床护理规范,在改造护理设施改进护理方法改善护理环境等方面取得一定进展,具有较高学术科研价值与实践价值的项目。

    (五)预防类。以提高疾病预防控制水平为目标,在传染病防治、健康促进、免疫预防等方面,有明确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可行性的项目。

    (六)管理类。以提高管理水平、促进卫生事业发展为根本,在制度建设、人才管理、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具有开拓创新意义,

    在保障安全、改善环境、节能减排、提高效率等方面具有显著作用,对优化服务流程、提升管理能级、提高服务水平有良好促进作用的管理项目。

    二、参赛对象

    青岛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岗职工含非在编职工、非公有制医疗卫生机构职工

    三、参赛条件

    (一)申报项目必须是本单位职工自主研发、正在实施推进或已经完成、具有推广价值和发展潜力的原创项目,在医、技、护、防及管理等领域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可行性和社会经济效益。

    (二)申报项目必须是本单位科研项目以外的技术创新项目,凡已列入任何一级科研资助或奖励的项目,均不得申报。

    (三)申报项目必须是本单位职工在岗位创新中开展的“五小”(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创造)活动项目,与本单位工作业务无关的项目不得申报。

    (四)申报项目不得侵害社会公共利益和他人权益。有抄袭或剽窃他人成果的项目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四、评审形式

    初评:专家组初步遴选

    终评:评委会设擂台,申报者本人PPT形式进行项目推介、实物展示及现场答辩。

    五、奖项设置

    本次擂台赛“医疗(不含中医药)中医药、医技、护理、预防、管理个类别将根据申报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各设一等奖1-2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3-5项,优秀若干。对获奖的创新成果将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展示和推广,并优先推荐参评省、市职工创新成果奖。

    六、推荐程序

    (一)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五小创新”活动,建立鼓励创新创效的良好机制和展示平台,并在选拔的基础上推荐优秀创新成果参加青岛市卫生健康系统第五“健康杯”职工创新成果展示擂台赛。

    (二)请各单位将青岛市卫生健康系统第五“健康杯”职工创新成果展示擂台赛优秀项目申报表》一式三份、见附件、佐证材料及电子版于2023年5月22日前报青岛市中心医院工会(青岛市四流南路127号19号楼205室)。每个类别每个单位申报不超过3项。

    联系人:王菊春黄小雪,联系电话15166627267   13658668685

    邮箱:zxyygonghui123@163.com

              附件:青岛市卫生健康系统第五届“健康杯”职工创新成果展示擂台赛优秀项目申报表.docx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青岛市总工会

                                         2023年5月17

     

    此件主动公开)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