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商务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69719330700020020210003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5-19
  • 发布日期 2021-05-20
  • 发文字号 青商办字〔2021〕60号
  • 发文单位 青岛市商务局
  • 有效性 失效
  •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各区(市)商务主管部门,青岛西海岸新区商务局、自贸片区产业促进部、高新区经发部,各有关企业:

    为做好2020年度我市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工作,根据商务部通知(商办合函〔2021〕174号)要求,现将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区(市)商务局根据《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制度》(商合函[201       9]3号)的要求,做好辖区内有关企业2020年度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的组织填报、数据审核工作,并梳理2020年度完成交割的对外投资并购项目,填报“2020年度对外投资并购项目汇总表”(见附件)。

    二、为配合商务部对外投资台账工作,请各区(市)商务局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认真填报“境内投资者通过境外企业再投资情况”(FDIN6表)、“境外主要矿产资源情况”(FDIN7表)、“主要国际产能合作领域情况”(FDIN8表)和“返程投资情况(FDIN5表)”。

    三、根据统计制度规定,为实施对外承包工程项目而设立的1年以上(含1年)的办公室(包括分公司、经理部、项目部等)属于对外直接投资统计范围,请有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的企业据实填报。

    四、开展统计学习培训。为指导做好相关工作,商务部制作了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填报培训视频,请登录商务部“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http://fec.mofcom.gov.cn)--统计数据栏目,点击“数据填报指南”,根据页面提示下载培训视频,观看学习。各区(市)商务局结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有序开展统计工作布置和培训,通过向企业推送培训视频、微信群、QQ群等多样化方式,指导有关企业准确填报统计数据,及时跟进解决相关问题。

    根据《统计法》、《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制度》的规定,填报统计年报、月报是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必须履行的责任和义务,是申报各类专项资金和扶持政策的前提条件,未履行申报年报义务的企业将被予以通报和统计执法。请各区(市)及辖区内企业高度重视年报申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请各区(市)于6月20日前完成数据初审提交工作,7月20日前将年报统计分析报告报青岛市商务局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

    附件:商办合函【2021】174号.pdf

                                                                                             青岛市商务局

                                                                                            2021年5月19日

    (联系人:徐向东  杨丽慧  电话:85918132  85918163 

    技术支持:李学宾  电话:85918682

    邮箱:swjdwc@qd.shandong.cn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