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关于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和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公开的补充说明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8-08-24 来源 :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关于财政部对本级2016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专项检查结果的通报》(青财办〔2018〕7号)的要求,我局现对2016年度“三公”经费预算和2015年因公出国(境)经费决算完善信息如下:
         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
2016年,市人社局本级及局属预算单位通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等“三公”经费预算共266.32万元,比上年减少134.34万元,同比下降34%。具体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54.18万元。包括局机关及所属14家预算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较上年增加8.3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今年公开数据所包含单位比上年增加3个(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市人事人才与公共行政管理研究所),新增的每个单位的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3万元,共计9万元,其余12家单位的预算比上年度减少0.62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38.76万元。包括局机关及所属14家预算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较上年增加0.9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今年公开数据所包含单位比上年增加3个(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0.78万元、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0.90万元、市人事人才与公共行政管理研究所0.78万元),新增单位的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46万元,其余12家单位的预算比上年度减少1.55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173.3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173.38万元。包括局机关及所属14家预算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较上年减少143.6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我市公车改革统一部署,我局有4家单位自2016年4月起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减少公车数量,压缩运行成本。
        二、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323.2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48.97万元,占15.1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54.79万元,占78.84%;公务接待费19.44万元,占6.01%。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比年初预算数减少77.4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17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不在我局部门批复内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中有22.99万元的“赴境外招聘”费用,核算和决算在我局的因公出国(境)费用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比年初预算数减少62.22万元,主要原因是各单位加强车辆管理,严格控制车辆费用。公务接待费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8.41万元,主要原因是各单位加强接待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二)“三公”经费支出相关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48.97万元,开支内容包括:局本级及所属预算单位工作人员因公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人社局等单位,因公出国(境)团组9个,累计34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254.79万元。开支内容包括:局本级及所属预算单位车辆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5年人社局等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82辆,当年没有购置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19.44万元。开支内容包括:局本级及所属预算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2015年国内公务接待共76批次1372人。
附件:2016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明细表 

  附件:2016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明细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