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政局关于在全市社会组织中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2441535124494353536
  • 主题分类 社团管理
  • 成文日期 2022-01-12
  • 发布日期 2022-01-12
  • 发文字号 青民便笺
  • 发文单位 青岛市民政局
  • 有效性 有效
  •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青岛市民政局  
    关于在全市社会组织中做好安全生产  
    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全市各社会组织: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多发,生产生活用火用电用气等负荷增加,人流、物流、车流集中,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确定因素增多。同时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散发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发挥社会组织优势作用,切实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安全的社会环境,特向全市各社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控意识  
    各社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分析本行业本领域存在的风险和隐患,堵漏洞、强弱项、补短板,压实工作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筑牢疫情防控长城!  
    二、完善工作措施,做好隐患排查整改  
    各社会组织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高防范意识,坚决遏制疫情扩散、重特大事故和极端事件发生,确保有关各方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一方面要建立健全本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制定并实施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以及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强化研判预警,提升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另一方面,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行程信息报备,落实防控措施,严格人员出行,避开发生疫情地区,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遵守防疫公约,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会议活动,确有必要举办的,要落实“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压缩规模、缩短时间、控制人流、减少聚集,并向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经批准后方可举行。活动期间,要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场所通风消毒等有关防控工作要求。  
    三、发挥自身优势,营造良好氛围  
    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有效落实,同时引导各社会组织依法有序参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社会组织、专业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要积极参与心理疏导、健康关爱和资源链接、困难纾解等服务工作。组织通过网站、新媒体平台、会员工作群等多种渠道,加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健康宣传教育,引导本单位工作人员、会员和服务对象强化“安全生产”和“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营造社会组织积极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为了我们的城市更加安全,为了你我他身体健康,让我们一起加油!  
     
     
    青岛市民政局  
    2022年1月12日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