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园区揭榜挂帅随发随评奖补实施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2464423760559605195
  • 主题分类 科技
  • 发布日期 2022-09-19
  • 青岛市园区揭榜挂帅随发随评奖补实施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一、政策背景

    202258日,市政府印发了《青岛市实施“硕果计划”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若干政策措施》(青政字〔202221号),提出建立企业技术需求“揭榜”攻关快速响应机制,鼓励区()发挥就地服务优势,积极对接园区企业技术需求并遴选“揭榜”攻关项目,随发随评,市级根据区()支持和项目研发投入给予最高50万元支持,优先支持高校院所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牵头“揭榜”项目,每年最多50项。

    根据“硕果计划”要求,市科技局起草了《青岛市园区揭榜挂帅随发随评奖补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通过走访园区了解实际需求,借鉴其他地区有关做法,会同高产促进中心、区()科技主管部门、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召开研讨会,并多次会商市财政局,经过向有关单位征求意见,形成《实施办法》

    二、决策依据

    依据《青岛市实施“硕果计划”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若干政策措施》(青政字〔202221号)等文件要求,根据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等规定制定。

    三、出台目的

    为落实《青岛市关于实施“硕果计划”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若干措施》(青政字〔202221号),建立科技园区企业技术需求揭榜攻关快速响应机制,推动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向产业转化,开展园区揭榜挂帅工作制定本实施办法。

    四、重要举措

    一是奖补支持范围上,适用于青岛高新区“一区多园”(包含青岛国家高新区分园区(培育))、省级高新区、“科教产融合园区”“科技创新产业园区”等科技园区(以下简称“园区”)。根据各园区揭榜挂帅工作开展情况和区(市、功能区)支持情况,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资金支持 

     

    二是揭榜挂帅组织程序上,一是园区企业登录市科技局指定平台网站发榜;二是在市区两级指导下,揭榜方与发榜方对接洽谈,对接成功、签署合同的项目在平台网站备案;三是区(市、功能区)科技主管部门对于对接成功、按程序备案的项目,集中开展择优评选工作,随发随评,遴选一批符合条件、区级层面拟予以支持的揭榜攻关项目,推荐上报市科技局。 

    三是市级奖补确定程序上,一是申报市级奖补的牵头单位原则上为发榜方,提供发榜、揭榜、双方签署的合同、研发成果等相关证明材料,经区(市、功能区)科技主管部门推荐上报市科技局;二是市科技局根据揭榜挂帅项目开展情况及区(市、功能区)(拟)支持情况,经专家复核、查重后审定奖补名单并进行公示;三是公示无异议后,按程序发放奖补资金。

    四是奖补额度与监管上市级奖补资金根据区(市、功能区)对项目的支持额度,按照1:1比例最高给予50万元市级奖补,每年支持不超过50项。奖补资金按照青岛市科技专项资金管理有关规定执行区(市、功能区)科技主管部门,及时向市科技局报告奖补资金管理绩效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可以通过公文法规查阅该文件的其他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