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案例心理健康校园短视频、教育微课、优秀辅导案例和“一封家书”获奖情况的通知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2454669763929965771
  • 主题分类 教育
  • 成文日期 2022-09-06
  • 发布日期 2022-09-06
  • 发文字号 青教办字〔2022〕43号
  • 发文单位 青岛市教育局
  • 有效性 有效
  •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各区、市教体局,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局属各学校、有关民办学校: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 2022 年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鲁教思函〔2022〕11号)要求,市教育局下发通知于2022年5月份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活动中同步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案例、心理健康校园短视频、教育微课和优秀辅导案例征集工作。根据疫情特殊时期儿童青少年居家学习期间家庭教育和心理建设指导的需求,2022年3月至5月份,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一封家书”征集活动。

    市教育局组建专家团队对申报作品进行了匿名盲审,最终评选12所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案例为“优秀案例”,26所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案例为“培育案例”;评选心理健康校园短视频67个,其中一等奖12个,二等奖23个,三等奖32个;评选心理健康教育微课41个,其中一等奖7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19个;评选心理健康优秀辅导案例39个,其中一等奖8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18个;评选优秀家书500封,其中一等奖50个、二等奖100个、三等奖150个、优秀奖200个。现将获奖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

    希望获评本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案例”和“培育案例”以及心理健康校园短视频、教育微课、优秀辅导案例、“一封家书”获奖的学校、师生和家长珍惜荣誉,继续开拓进取,勇于改革创新,发挥好示范带头和典型引领作用,助力全市学校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1.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案例”“培育案例”评选结果

                 2.2022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月”心理健康校园短视频评选结果

                 3.2022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月”心理健康教育微课评选结果

                 4.2022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月”优秀辅导案例评选结果

                 5.2022年“一封家书”评选结果   

     

    青岛市教育局       

    2022年9月6日      

    青教办字〔2022〕43号附件.pdf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