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教育局关于成立青岛市实验幼儿园联盟的通知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00511778500020020210058
  • 主题分类 教育
  • 成文日期 2021-07-09
  • 发布日期 2021-07-09
  • 发文字号 青教通字〔2021〕82号
  • 发文单位 青岛市教育局
  • 有效性 有效
  •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各区、市教体局,局属幼儿园:

    为落实市教育局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推进学前教育联盟办园工作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青岛市实验幼儿园的示范带动作用,经党组会研究,决定成立青岛市实验幼儿园联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以管理、课程、教研输出为主。规范合作办园行为,大力提升幼儿园内涵发展水平,不承担合作园法人、全面托管等职能。

    (二)向镇中心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倾斜。提升中心幼儿园办园质量和镇域一体化管理的能力,帮助民办幼儿园在规范办园的基础上实现特色发展。

    (三)控制联盟办园规模和期限。为保障联盟办园质量,更好的发挥市实验幼儿园的辐射带动作用,原则上联盟园总数控制在10个以内,联盟期限为三年。

    二、联盟单位

    平度市明村镇中心幼儿园

    莱西市店埠中心幼儿园

    平度市凯歌幼儿园

    青岛城投市南东天山幼儿园

    市北区保利百合幼儿园

    市北区紫台幼儿园

    青岛曙光实验幼儿园

    三、有关要求

    (一)签署联盟办园协议。青岛市实验幼儿园要根据联盟园的工作实际和发展需要,与联盟园分别签署联盟协议,明确联盟目标、联盟措施、评价办法、联盟期限等,做到权责清、利益清、管理清。

    (二)建立完善联盟体运行机制。针对不同对象,探索创新城区优质园+农村园、优质公办园+民办园、优质园+优质园等不同联盟模式的运行机制,形成可以推广的联盟经验。

    (三)提高联盟体办园质量。以规范办园、优质园创建、游戏活动、幼小衔接等为重点,加强相关研究和辐射带动,提升联盟体各幼儿园的保教质量。

     

      

    青岛市教育局

    2021年7月9日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