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厉打击和查处涉渔“三无”船舶的通告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2447335092849214126
  • 发布日期 2022-04-08
  • 有效性 有效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厉打击各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海上安全生产作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要求,自即日起至2022年8月28日开展查处涉渔“三无”船舶(无船名船号、无船籍港、无船舶证书)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禁涉渔“三无”船舶在我市管辖海域、港口码头、通海河道航行、停泊、作业。

    二、涉渔“三无”船舶所有人、经营人及其他权利人应当积极配合所在地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三、对查处的涉渔“三无”船舶,将依法采取查封、扣押、没收、拆解等行政措施。

    四、对经联合认定的涉渔“三无”船舶,将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置,由此造成的损失由船舶所有人自行承担。

    五、套用合法或伪造船名船号、船舶检验证书、登记证书等相关证明文件的船舶,均按照涉渔“三无”船舶处置。违反治安管理的,予以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在查处涉渔“三无”船舶过程中,对以暴力、威胁方式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实施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鼓励和欢迎社会各界踊跃举报涉渔“三无”船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举报和监督电话:青岛市海洋发展局0532-58897025,青岛市公安局0532-66577337,青岛市交通运输局0532-87651199,青岛海事局0532-58663106,董家口海事局0532-58922077,青岛海警局0532-58780219。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   青岛市公安局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

    青岛海事局       董家口海事局       青岛海警局

    2022年4月8日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或者拨打 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
    青岛市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支队 :0532-5889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