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57号的办理答复意见
字体大小: 打印
  • 成文日期 2022-05-27
  • 发布日期 2022-05-27
  • 发文字号 青国资办〔2022〕43号
  • 发文单位 青岛市国资委
  • 青岛市国资委

    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57号的办理答复意见

     

    冯恩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整合青岛区县城投企业的建议”收悉。市国资委高度重视,会同市财政局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城投类公司作为特定功能类的国有企业,是当地政府重要的融资平台,也是“双招双引”、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基于功能定位,城投类公司并非严格意义上的市场化主体。近年来,在地方政府大力推动下,部分城投公司已初步实现市场化转型,但总体上城投类公司还处于非市场化阶段,企业评级相对不高,加上缺乏经营性资产和自身造血能力,融资渠道受限,偿债压力加大,影响了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目前,按照国家部署要求,我市正在积极落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各区(市)按照要求制定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推进落实各项改革任务。部分区(市)根据“十四五”规划,结合公司发展状况,积极开展城投类公司整合工作,加快市场化转型发展。

        市国资委、市财政局积极发挥协调推动作用,支持区(市)因地制宜稳妥推进城投类公司重组整合。通过专业化整合,提高城投公司的资产质量、经营效益和盈利能力;在整合过程中加强与头部金融企业等专业机构的对接合作,提升整合工作的市场化和专业化水平。

     

     

     市国资委                   

    2022年5月27日                              

        青国资办〔2022〕43号-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57号的办理答复意见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或者拨打 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
    市国资委 :8378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