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39号建议的办理意见
字体大小: 打印
  • 成文日期 2021-04-20
  • 发布日期 2021-04-20
  • 发文字号 青国资办〔2021〕26号
  • 青岛市国资委

    对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39号建议的办理意见

     

    谢海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青岛市人社系统增加破产企业托管方查询分栏(模块)的建议”收悉。我委高度重视,及时会同市企业托管中心和华通集团研究办理。大家一致认为,此建议有助于提高当事人档案查询工作效率,很有必要,与目前正在进行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属地化管理工作非常契合。现结合目前各企业档案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办理意见如下:

       一、建议完善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人社网”--“档案查询”模块系统,在原系统基础上增加信息导入程序,将已经属地化管理的退休人员档案信息全部导入该系统,以分门别类的方式进行排序和查询。

       二、建议对改制企业、合资企业等非国有、集体企业的档案进行梳理,倡导和鼓励他们将其管理的档案信息也导入“青岛人社网”——“档案查询”模块系统,实现信息共享。

       三、健全机制,畅通工作渠道。通过改进档案管理部门的工作,进一步完善档案信息查询系统,实现档案数字化、便捷化的服务模式,做好档案提供利用工作。

        对市企业托管中心托管的企业职工档案查询工作,托管中心专门在官方网站(http://qytgzx.qingdao.cn)首页“办事服务”模块设置了“托管企业”和“档案查询”栏目,对托管企业名录、电话、办公地址以及档案查询流程进行公开,并将托管企业名录等信息录入了市政务热线办理系统知识库,最大程度地为职工档案查询提供便利和帮助。下一步市企业托管中心将积极配合市相关部门提供相应资料,推动该项便民举措落实落地。

     

     

    青岛市国资委         

    2021年4月20日        

    青国资办〔2021〕26号-对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39号建议的办理意见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