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关于废止部分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决定》政策解读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2474671477421507972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3-01-18
  • 发布日期 2023-01-20
  • 发文字号 青政发〔2023〕3号
  • 《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部分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决定》政策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了促进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根据上级有关清理工作部署,组织市政府各部门开展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根据清理情况,决定废止部分市政府规范性文件。

    二、制定依据

    按照《山东省行政程序规定》(山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38号)、《山东省行政规范性文件评估暂行办法》(鲁司〔2020〕48号)、《青岛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青岛市人民政府令第292号)等有关规定,组织开展清理工作,制定《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部分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决定》。

    三、出台目的

    通过开展清理工作,加强与上位法的衔接,维护法治的统一,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四、重要举措

    根据上级有关政策的调整变化,决定对3件市政府规范性文件予以废止。

    政策解释部门:青岛市司法局行政立法和备案审查处

    联系电话:816087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可以通过公文法规查阅该文件的其他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