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划定省胶东调水青岛段工程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的公告政策解读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00511755800000097000144
  • 成文日期 2021-09-23
  • 发布日期 2021-10-11
  • 发文字号 青政发〔2021〕17号
  • 发文单位 市水务管理局
  •   山东省胶东调水工程保障了青岛市及工程沿线地区用水安全,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水资源支撑。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山东省胶东调水工程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划定实施方案的批复》要求,青岛市政府将省胶东调水青岛段工程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进行了公告。现将公告的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目的

      为切实加强省胶东调水青岛段工程管理保护,避免围垦占用、乱挖滥采、倾倒垃圾等违法行为,提高工程效能,充分发挥调水工程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对省胶东调水青岛段工程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进行公告,确保胶东调水输水干线行洪安全和水环境安全。

      二、主要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山东省胶东调水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

      三、主要内容

      《公告》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明确了山东省胶东调水工程青岛段包含输水明渠及棘洪滩水库工程,管理范围及保护范围涉及城阳、即墨区和胶州、平度市的10个镇(街)。第二部分明确了山东省胶东调水工程青岛段的保护范围。按照《山东省胶东调水条例》的相关规定,把输水渠道、泵站、水闸和调蓄工程等重点区域列入保护范围。第三部分明确了管理保护要求。涉及的相关区市人民政府及其部门,要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及时查处破坏工程、污染水质等违法行为,全面加强本行政区域内调水工程的保护。

      山东省胶东调水工程青岛段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的相关矢量数据,可以到青岛市水务管理局网站(http://swglj.qingdao.gov.cn/n28356054/index.html)查询。

      四、实施时间

      《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省胶东调水青岛段工程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的公告》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政策解读:市水务管理局河湖管理处,电话:8591610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可以通过公文法规查阅该文件的其他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