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滨州“融e办”模式获评第四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优秀信用案例

来源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10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丁春贵通讯员刘杰报道)近日,第四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信用案例暨信用应用场景优秀微视频评选结果在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正式公布。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报送的《创新跨平台信用共享应用“滨州模式”建设打造助企纾困发展“融e办”品牌》,经省、市发改部门推荐,并经全国范围遴选和严格评审,最终成功获评全国优秀信用案例。

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是推进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的全国性高端论坛,是我国城市信用建设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此次获评全国奖项,展现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赋能实体经济、调节资源配置、创新社会治理中的显著成效,在推动城市信用建设工作、宣传诚信典型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2022年,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深入开展“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推进“12197”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创新跨平台信用共享应用模式建设,打造助企纾困发展“融e办”品牌,为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注入信用“动能”和金融“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稳大盘。(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多措并举打出助企纾困组合拳,在全国率先推出电子保函“中标即退费”惠企政策,在全省率先开展电子保函降费惠企行动,联合8家金融机构下调保函费率,最大降幅超80%,“真金白银”让利企业。印发《“融e办”平台助企纾困发展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编制暖企服务手册,推进“六个一”暖企服务行动。建立政银企常态化交流机制,成功举办3期政银企对接交流会暨“融e办”品牌推广活动。全新升级“融e办”平台2.0,在全省率先启用移动电子保函“掌上办”模式,率先打造形成“融资+保函+金融超市”综合服务平台体系。“融e办”模式先后被国家、省发展改革委评为优秀案例予以推广,被省大数据局列入2022年全省重点推广应用场景名单予以推广。截至目前,“融e办”平台为企业提供信用融资5.62亿元,提供电子保函服务2466次,为企业减轻资金占用压力4.39亿元,融资金额、出函次数和担保金额均居全省前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