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印发青岛市2024年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入库培育名单的通知

来源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05

各区(市)发展改革局、教体局,各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决策部署,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印发《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发改社会〔2019〕590号)和《关于印发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发改社会〔2019〕1558号)有关要求,加快推进我市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工作,现将《青岛市2024年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入库培育名单》(见附件1)印发给你们。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库企业要认真落实《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和市里有关要求,切实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有机衔接。

二、入库企业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实化工作任务,推动落实到位。要在三个月内制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三年规划向社会公布,并报所在区(市)发展改革局汇总后报市发展改革委备案,市属企业报市国资委汇总后报市发展改革委。

三、各区市要强化产业和教育政策牵引,落实产教融合领域相关投融资和财税等组合式激励政策,定期跟踪、靠上服务,确保政策落实落地。根据自身实际,研究出台本市鼓励企业参上产教融合的支持政策,在项目审批、购买服务、金融支持、用地政策等方面对建设培育企业给予支持。

四、各区市要加强经验交流,成熟的经验及时上升为政策和制度,复制推广到本地区。产教融合年度工作进展以及推进产教融合过程遇到的重大问题和具有示范效应的重大举措,按程序向市有关部门报告。省有关部门将加强政策统筹,协调推进和督促检查,适时组织开展实施情况评估。

附件:青岛市2024年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入库培育名单

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青岛市教育局

2024年3月5日

附件:

2024年第一批试点建设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

序号

企业名称

1

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2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3

青岛国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4

青岛唯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5

山东佳德信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6

山东多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7

青岛吉母皮亚珠宝有限公司

8

青岛益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