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2024年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

来源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01

各区(市)发展改革局,市直有关部门:

为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打头阵、当先锋”,根据工作安排,现将2024年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以下简称“市高质量发展项目”)名单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项目建设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市高质量发展项目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抓牢抓实,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推进项目建设,逐一梳理项目建设进度,明确关键节点,切实加强管理服务,提速项目建设。

二、抓好项目要素保障。加强项目用地、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快手续办理进度。续建的要优先给予要素保障,力争更多能在年内竣工;拟新开工的要抓紧前期工作,确保上半年全部开工;准备类项目也要加紧研究论证,创造条件尽早开工,为全市稳预期、稳增长提供支撑。

三、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聚焦项目谋划、招引、审批、建设、投产等全生命周期关键环节,抓好项目推进落实。综合运用日常调度、监管服务、评价考核等手段推进项目建设,按照“一项目一策略”协调解决项目单位实际困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附件:2024年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名单

                                                                                                                                                                                  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4年2月29日


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2024年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青发改动能〔2024〕40号)附件.xlsx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