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2022年“青岛好医生”​​王英——​医路同行,筑好疫情防护墙

来源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27

王英,中共预备党员,青岛市中心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主治医师,曾从事重症医学专业11年。2009年12月,他开始从事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曾荣获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山东省医学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章、青岛市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嘉奖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湖北黄冈,肩负疫情防控与新冠肺炎救治双重任务

2020年1月28日,王英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参加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并作为青岛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投身湖北黄冈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这场战役中,他既是院感专职人员又是重症专业的医师,承担疫情防控与新冠肺炎救治双重任务。作为院感专职人员,他因地制宜,最大限度、最优化的利用当地条件和设施,进行三区两通道布局改造,区域划分及消毒隔离院感防控管理;每日深入隔离病区,认真指导医护人员规范防护用品使用及佩戴,确保进入隔离区人员做好防护,保证医务人员穿戴符合要求;协助组建重症病区前期药品储备清单,耗材清单及呼吸机、血滤机的调试工作,开辟了医师工作室、治疗室、处置室、污物间等区域。作为一名拥有10多年重症医学救治经验的医师,他利用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危重症患者查房、病情讨论及诊疗救治方案,参与俯卧位通气集束化管理,参加五县区远程专家会诊工作,提高县级救治成功率,圆满完成了援鄂抗击新冠疫情任务。

在抗疫一线,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1年9月22日,王英进驻抗疫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主要负责院感防控工作,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感染防控、个人防护等知识和技能培训,特别是个人防护用品穿脱培训,进入病区开展日常巡查指导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督导落实,销号管理,并对医护人员从事高风险暴露操作时的个人防护进行重点指导,工作期间建立院感相关制度21个,院感防控流程54个,其中优化了7个工作流程,分批次开展培训,共计42场次,准备院感防控课件14个,组织参与应急演练6次,完成2轮实操下工作人员防护用品穿脱考核和3场院感知识理论考核,巡查问题逐项完成整改落实。

在定点医院,用院感感控筑起疫情防护墙

2022年3月和6月,王英先后两次作为院感感控专家进驻定点医院,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每日进入病区开展日常巡查指导工作,梳理医院组织架构,对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及人员管理、感控技能培训与考核,并对隔离酒店管理、全员个人防护、环境清洁消毒、 医废处置、手卫生执行情况及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等开展巡查,建立台账,实施销号管理,针对督导检查发现院感防控薄弱环节,指导定点医院工作人员逐项落实整改,完善,加强感控监督检查,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堵塞漏洞,确保了工作人员零感染。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身为一名医生,我要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王英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