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2022年“青岛好护士”​​周建蕊——满腔热忱,无悔青春

来源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18

周建蕊,中共党员,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崂山护理单元护士长,医学硕士,副主任护师。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给患者送去专业而暖心的护理。

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

2020年2月武汉疫情,周建蕊第一时间申请报名驰援武汉。虽然医院支援武汉的队伍中没有她,但周建蕊一直心系抗疫前线,主动学习相关护理常识,为援鄂医疗队录制防护专业知识小视频,远程指导队员们做好各项防护措施。

2022年3月莱西疫情,周建蕊再一次请战。这次,她如愿前往抗疫一线。抵达当日,周建蕊便和同事们一起开始筹备布置病房。她顾不上吃饭和休息,累极了就在办公室睡一会,不到2天的时间完成3个病区的准备工作,随即开始收治患者。从护理团队人员调配,防护培训,物资保障,流程梳理,到污染区消杀……每一环工作都有她的忙碌身影。

用心倾听,关爱患者

她自工作以来先后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心外科、神经外科监护室、急诊门诊、重症医学科工作,多个学科的工作经历让她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专业知识、掌握了全面的急危重症患者护理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

2009年在重症医学科工作时,她深知没有家人的陪伴与照料,患者在ICU住院阶段的生命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护理。于是,她对患者加倍细心的照顾,耐心护理。每当听到家属来探视时说“今天小周照顾我们家老人,真好,真放心”,她内心的成就感难以用语言描述,同时也感到肩上的责任之重。

2015年她在胃肠外科工作期间,病房收治了一位26岁的年轻结肠癌患者,入院时已经广泛腹腔转移,无法手术治疗。体会到患者父母的心痛以及患者的无助,她时常去病房陪伴患者,主动跟患者父母聊天,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出院前,小伙子特地把叫她到床旁说了一句谢谢。看着小伙子眼中的真诚,她深刻理解特鲁多医生墓志铭“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的含义。

周建蕊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兢兢业业,永远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她是千万护理工作者的缩影,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呵护患者的健康。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