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2022年“青岛好护士”刘盼盼——疫路向前,奏响青春战疫曲

来源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李沧区卫生健康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08

刘盼盼,青岛市李沧区中心医院护士。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九零”后的代表,她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刘盼盼说身为一名医护人员,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作为一名有志青年,在人民需要的时刻,就应当义无反顾冲在前。

主动请战,勇于担当

2021年9月份,刘盼盼接到通知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刘盼盼在工作中严格执行院感防控相关规范,认真严谨细致的完成每一项护理操作。刘盼盼回忆起她接诊第一位发热待查患者时,心里忐忑不安,手心里全是汗,她努力克服心中的紧张,按照工作操作流程和技术规范, 一丝不苟、慎之又慎的完成各项检查和治疗,待患者转运后,对病房、走廊等环境和物体表面进行严格消毒处理。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她连续好几个月不能回家,每当接到家人的电话,刘盼盼总是报喜不报忧,嘱咐家人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自己工作生活都很好,不用挂心。

11月份,刘盼盼在值班期间接诊一名发热患者,病情严重,昏迷入院。了解患者既往史有多种疾病,在危急时刻,刘盼盼冲锋在前,穿着三级防护进入病房顺利的完成了患者血液标本采样、核酸采集、生命体征监测、静脉输液、吸氧等各项操作,在患者十几天的治疗过程中,她尽心尽力,全力救治患者。患者康复出院时,家属送来锦旗,感谢刘盼盼对患者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怀。在发热门诊工作这几个月,她每天工作12小时,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进行各项操作,经常大汗淋漓,衣服全部湿透,脸上被口罩勒出深深的压痕,但她从不抱怨,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工作。在结束发热门诊的工作后,她又主动请缨,加入医院核酸采样队,多次参加社区核酸采样工作。

再次请缨,作最美的坚守

2022年1月,刘盼盼再次接到医院组建医疗队的通知,她义不容辞,主动报名加入护理团队。工作值守期间正逢春节假期,她毅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刻,舍小家为大家,与同事们一起踏上征程。工作期间,她最难忘的是接诊了一位老人,肺癌晚期患者,老人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入院时精神状态不好,她耐心陪伴,护理照料老人,时常和他聊天,鼓励老人配合治疗,尽她所能满足老人的诉求。后来,老人的儿子特意写了感谢信,信中说到虽然住院时间很短,医护人员对老人精心照料和陪伴,使老人安宁而有尊严地走完生命最后的时光,家属表示诚挚的谢意。

刘盼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奏响了医务工作者的青春战“疫”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