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2022年“青岛好护士”周竹梅——抗击疫情 科学防控 急诊先行

来源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莱西市卫生健康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01

周竹梅,中共党员,莱西市市立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长,青岛市急诊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岛市急诊专科护士,莱西市疫情防控督导组专家。2013年度被评为“青岛市院前急救工作先进个人”。

坚守岗位,任劳任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周竹梅牢记使命勇担当,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022年3月莱西疫情,她吃住在医院,坚守工作岗位,发挥表率作用,主动加班加点,同时不忘给年轻的同事们加油鼓劲,充分调动大家积极性,共同抗击疫情。接到任务,她总是第一个冲上去,有天夜里12点接到上级紧急通知执行核酸采样任务,考虑到科内人员不足,连轴工作过于劳累,她毫不犹豫,主动请缨,穿戴整齐奔赴采样地点,一直忙碌到凌晨,第二天她仍然第一个到科室,参加科室的日常工作。由于工作繁忙,同事们都是轮流吃饭,她每次都是让同事们先吃,自己在岗位值守。在她的带领下,科室人员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培训,统筹安排

为了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到护理工作的每个环节中,周竹梅作为护士长,与科主任认真研究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组织医护人员学习,利用晨会及微信群及时传达院部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组织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及急救车驾驶员进行穿脱隔离衣、防护服、佩戴口罩、护目镜以及消杀等方面的培训,并做好每日质控,确保个人防护及环境消毒消杀符合要求。3月份疫情初期,莱西市市立医院承担了全市的急诊急救工作,由于病人增多,特别是急危重症病人增加,为了保证医疗护理服务质量及安全,她及时调整了预检分诊、院内急诊及120急救出诊护士的人员及班次,重新制定各班组职责,梳理工作流程,尽量避免让工作人员过于劳累。根据莱西市疫情形势的变化,她每天都要给预检分诊护士交待分诊的注意事项,询问的要点,检查并督导120救护车、急诊科护士站、诊室、分诊台人员穿脱防护服,及各场所的消杀工作。她利用每日晨会增加穿脱防护服的培训,对操作不规范的护士,她会亲自指导,耐心讲解,直到她规范操作每一个步骤。

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周竹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知重负重、勇毅前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