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青岛3家单位入选国家级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来源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11

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能源局五部门近日公布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名单。其中,青岛恒源新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入选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胶东机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2.4MWp分布式光伏项目入选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

光伏产业是基于半导体技术和新能源需求而融合发展、快速兴起的朝阳产业。瞄准推动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提出开展多元化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培育若干国家级智能光伏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

胶东机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利用机场货站货库及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屋顶层安装光伏发电子系统,就近并网消纳,全部自发自用,光伏覆盖面积约4万平方米。运行期内,年平均发电量约340万度。通过绿色能源在机场的逐步应用,不断实现机场能源结构的优化升级,打造“双碳机场”绿色电力应用标杆。

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2.4MWp分布式光伏项目是中国中车首个全自主屋顶光伏项目,于2021年底竣工并网,目前已稳定运行3年。该项目利用中车四方所上马产业园生产制造车间建筑屋顶建设光伏系统,总并网容量2417.76kW,年发电量在285万度以上,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684吨,节约标准煤934.8吨,相当于种植2.4万棵30年树龄的冷杉,促进企业绿电使用率整体提高至25%。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