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青岛|“中国造”世界首制船舶主机在青交验

来源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15

日前,世界首台W6X72DF-2.2+iCER主机在中国船舶中船发动机成功交验,成为青岛海洋装备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新成果。

该款主机最大持续功率2.12万马力、重达550吨,首次配备iCER低压废气循环技术,废气循环率高达50%,相比传统机型,处理废气更加绿色高效。该主机不仅具备双燃料自由切换功能,同时具备在两种不同燃料下节能和低排放模式,总共可在五种模式下运行,适应船运市场不同海况下的运输需要。

该款主机将安装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为CMES LNG CARRIER建造的175000DWT LNG运输船上。无论是在燃油还是燃气模式下,该款主机都能满足TierIII排放要求,其燃烧性能、排放性能、燃油消耗进一步优化。此外,该主机在发动机能耗、系统集成度以及系统安全性等方面具有较强市场竞争优势。

作为世界首制机型,W6X72DF-2.2+iCER主机在生产过程中面临着诸多不确定因素。中船发动机将此项目定为年度重点任务,并成立专项小组,从技术转化、工艺措施、过程控制、配套组织、安全成本等多个方面做足充分准备。技术团队提前研判风险,做好应对措施,化被动为主动,逐一解决各项技术难题。在主机进入装配和调试的最后冲刺阶段,相关部门紧密协作,最终确保主机顺利交付。

“该主机是针对目前船舶运输行业绿色、高效需求开发的远洋主机,尤其适用大型LNG运输船舶。同时,作为72DF新一代主机,该主机重量和体积均有不同程度减小,是推动船舶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力量。”中船发动机有限公司青岛制造事业部副总经理叶丹表示。该主机的成功交付,不仅丰富了公司发动机产品型谱,也开启了新型绿色主机的制造之路。

2017年,中船重工整合旗下宜昌船柴、大连船柴和青岛船柴,组建成为中国最大的船用低速柴油机制造企业——中国船柴,2023年3月改名为中船发动机有限公司。2023年底,中船发动机有限公司年产成功突破400万马力,达到435万马力,开启发展新征程。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