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青岛市在全国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峰会上获评多个奖项

来源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1

3月15日,中国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北京举行,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同时获评“2024年中国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标志着青岛市楼宇经济已跻身全国行业前列;2023年税收过亿的海天中心、国际航运中心、上实中心T3楼分别入选“2024年中国商务楼宇TOP50排行榜”,青岛市标杆楼宇的影响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今年以来,市发展改革委作为青岛市楼宇经济工作牵头部门,以《青岛市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为指导,引导各区结合自身优势差异化发展、特色化发展、集聚化发展,打破区域间同质化竞争壁垒,推动青岛市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青岛市获评的示范城区均各具特色、协同发力,其中市南区着力于发挥自身核心区位优势,实施重点楼宇(园区)“楼长制”运营模式,以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行动为契机,重点突破11座老旧楼宇基础设施提升改造、新盘活3300平方米存量集约经营空间,“一楼一策”、“新旧并重”打造楼宇经济发展“新模式”;市北区围绕海洋经济、航运总部和数字科技,以专业特色楼宇带动吸引高端要素集聚,空置率由2023年初的23.18%降至17.3%,低于同期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水平,探索出以楼宇经济带动老城区转型发展“新捷径”;崂山区依托在现代金融、科技服务等产业的优势与影响力,2023年亿元楼宇达40座,是青岛市楼宇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以“一座楼就是一条产业链,一座楼就是一座产业园”形成楼宇经济“新生态”。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着力加速产业融合、发挥楼宇集聚效应,推动楼宇经济规模提升、特色引领、质效倍增,力争2024年税收过亿元楼宇达到 115 座,成为青岛市构建优质高效服务业新体系的重要支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