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黄来良立足企业心系客户,用实际行动赢得赞誉

来源 :水母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21

黄来良是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拉美公司副经理。工作十余年、海外任职五年,他始终秉承着“诚实立身,守信处世”的原则,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他以良心为标尺、以信誉做准绳,在国内外树立了厚道鲁商的形象,打响了企业声誉。

2014年,因工作成绩突出,黄来良被选拔为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原料采购业务员,在职期间,他始终秉持着诚信原则,立足企业、心系客户,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赞誉。

2016年年底,在一次完成合同谈判、审核客户草本合同的过程中,他发现草本合同中的计价条款与谈判结果不一致,若按照草本合同执行,将使客户每吨亏损300多元,于是他马上联系客户,及时向对方指出问题,客户感谢道:“山东人真实在!以后我就认准你们家了!”他的这种“小信诚”的做法远不止这一次,他的诚信也赢得了企业和客户的一致好评,培育了一批优质客户。

2018年,恒邦股份选拔海外工作人员,基于在原料采购前端的丰富经验,黄来良毅然申请到国外采购一线。经过层层选拔,他被选派到拉丁美洲子公司,2022年年底,国外客户送来一批金矿石,因货物均匀度不同,化验结果反映出的数据不够全面,若按照合同执行,将给客户带来极大的损失。面对这种“有便宜可占”的情形,他主动对化验结果提出质疑,多次取样复验,经过综合分析,化验结果逐渐趋同,越发靠近客户前期预报品质。客户收到反馈后惊讶地说:“你保护了我们的利益,感谢你!黄,你是一位诚实的人,希望我们今后可以长期合作!”他则表现出中国人独有的谦逊:“我相信每一位中国商人在这种情况下,都会选择这么做的。”

作为风控负责人,他深知自己不仅代表了企业,更代表了华人在海外的形象,不让客户吃亏,更不能被别人当成“冤大头”。去年7月,客户运来的一批高银矿外观存在异常,他立即取样实验,经检查,这批货物中确实被添加了杂质,他确认问题后坚决退货。同年8月,有客户送来一车复杂铜矿,他敏锐地发现货物中混杂了一些非常细小的绿色颗粒,经过化验,这些绿色颗粒是硫氰化亚铜,他坚持原则,同对方开门见山地交涉,再次以实际行动捍卫了公司利益,维护了中国企业的海外尊严。

小信诚则大信立,黄来良在一言一行中诠释着这句格言,用一次次的诚信之举,将山东人的淳厚、诚信品质远播海外,树立了中国商人的国际形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