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胶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胶州市信用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16


为进一步深化胶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十大突破行动”生根扎根、走深走实,2024年4月10日,胶州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张新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胶州市发展和改革局汇报了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和《关于实施信用“1+9+X”工程支撑“十大突破行动”走深走实工作思路》相关情况。

会议指出,2023年8月以来,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青岛市搭建“信用上合”跨境信用服务体系 助力中小企业“走出去”》获评第五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优秀信用案例;胶北街道获评第二批青岛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诚信镇街,《“五信一体”新模式 诚信镇街新典范》获评2023年青岛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秀案例;胶州市城市信用监测综合指数最新排名在全国383个县级市中位列第33位,较上一年度提升45个位次。

张新竹指出,信用是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应有之义,也是发展新质生产力、构建新型生产关系的重要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路径打法,持续完善规则、规制、管理、标准,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四梁八柱”,为胶州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信用基础。各部门单位要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找准各自领域工作与信用的结合点,系统谋划、细化举措、加快推进,合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走深走实。

张新竹强调,要突出“六个化”工作要求。一要突出国际化。要以全国首个跨境信用试验区创建为牵引,持续优化“信用上合”跨境信用服务平台功能。要加强与上合经贸综服平台互联互通,以开具国际信用认证书等形式,助力企业更好扬帆出海,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二要突出平台化。要优化信用胶州综合服务平台,持续完善社会信用体系数字底座。要加强信用数据归集,推动数据集成、信息共享。三要突出融合化。将信用融合嵌入到“三个三分之一”“十大突破行动”“五大新城”“一镇(街道)一业”等市委中心工作,以信用“一根针”串起发展“千条线”。四要突出场景化。要持续深化“1+N”场景应用模式,研究制定“胶信分”评价管理办法,健全完善黑白名单、联合奖惩、信用修复等配套制度。要坚持典型引路,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五要突出普及化。要积极发动、多元参与,加强专业培训,加强宣传推广,不断增强信用专业能力,让知信、守信、用信成为群众的广泛共识和胶州市的靓丽名片。六要突出责任化。要压实各方责任,握指成拳、合力攻坚,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高效落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