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平度市统计局三举措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来源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12

今年以来,平度市统计局在平度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着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坚持围绕中心、队伍建设、服务群众三方面建设模范机关,在推进平度市“1153”工作体系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建设政治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机关党建的“头号工程”,局党组带头讲党课,支部党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时刻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日常言行上;强化对党忠诚教育,用好红色资源,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牢记使命任务、锤炼政治品格。

二是突出凝心铸魂,着力建设能力过硬的模范机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合一,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组织制定党组理论中心组、党员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行笃信学,切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坚持廉洁奉公、以俭修身、严于律己,持续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廉政学习,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等多项活动,领导班子与干部职工开展多次廉政谈话,建设清正廉洁实干的廉政干部队伍。

三是强化实干担当,着力建设务实高效的模范机关。深入开展“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组织干部开展全市统计系统业务培训工作,邀请全市130余人参加培训,深入到全市各大企业,向企业宣讲统计相关政策、指导统计工作开展、宣传统计法律法规,不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组织干部职工到群众中去,到祝沟村慰问困难群众、进入社区、公园、公交枢纽等场所开展群众服务,领导干部深入企业,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打通统计干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