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南街道大力推进诚信兴商助企发展

来源 :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南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26

为深入推进诚信镇街建设,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南街道以打造透明、公正、开放、高效的诚信政府为目标,通过“讲好企业家故事”,广泛开展诚信兴商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一是以信为基,强化诚信体系建设。先后制定印发《胶南街道办事处诚信政府建设工作方案》《胶南街道辖区企业反映问题协同联动机制》《关于建立胶南街道政策惠企“直通车”工作机制》和《惠企政策汇编》等系列文件,坚持政务诚信引领,严格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切实提升政府公信力。

二是以信为本,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深化常态化走访机制,优化助企纾困模式,充分利用每周三“企业走访日”,与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服务模式,处处彰显着尊企、爱企、扶企的发展环境。今年一季度走访企业共送达各类政策信息千余条,收集企业问题302条,权限范围内办结率100%。

三是以信为源,倡导企业诚信经营。通过“讲好企业家故事”,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尊重劳动、尊重创新、倡导诚信经营的浓厚氛围,培养出一批诚信经营优秀企业。比如,青岛市小象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坚信诚信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土壤,始终将诚信经营贯彻在企业经营过程中,诚信经营的口碑更是一度挽救了困境中的小象优品。成立之初,随着公司业务的持续扩张,由于场地局限性,货品囤积量不够、资金链紧张等问题一度让小象陷入困境,幸运的是小象凭着诚信经营的口碑早已赢得合作商的信任,同意公司边销售边还款。凭借良好的信用,小象多途径积极提升仓储面积,建立系统的仓储管理、接单、发货等流程运转系统;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扩展销售平台……通过独特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营模式,小象在淘宝、天猫、拼多多、抖音、跨境电商类平台开设完成两百余家线上店铺,顺利开启了逆袭之路,诚信兴商成为企业发展的典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