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强力推进 “双公示”工作

来源 :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26

为进一步做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工作,提升“双公示”信息的数据质量,5月23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双公示”工作推进会,共有3个相关业务科室、7个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参加了主会场会议,25个市场监管所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参会执法人员80余人。

会议传达了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双公示”数据报送、归集标准等有关工作要求,通报了前期各执法办案部门“双公示”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对信用信息“双公示”工作的认识,确保数据归集的及时性、完整性、准确性,要求各执法办案部门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内部审核制度,加强人员培训,明确落实责任人员,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双公示”工作到位、责任到位;二是严格落实双公示时间要求,按照“谁产生、谁录入、谁公示”的原则,确保及时公示“双公示”信息,及时率达到100%;三是严格落实“双公示”标准,按照数据归集标准要求,做好信息录入工作,确保信息归集的合规性,合规率达到100%。

公开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是打造透明政府和公信政府的重要体现,是推动政务信息公开,促进简政放权,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有效手段,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2023年以来,新区市场监管局共公示外资企业登记许可信息250余条、行政处罚信息240余条。下一步,新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双公示”管理工作,提升公示信息数据质量,为推动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