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市南区新增2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

来源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02

近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青岛市第六批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进行公示,市南区共有青岛航天半导体研究所有限公司、青岛展程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进入公示名单,申报通过率100%,认定数量为历年最多。

工业设计是制造业产业链创新的重要环节,工业设计中心作为推动企业工业设计和创新的平台,是对工业设计创新能力较强、工业设计创新成果丰富、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发展水平居先进地位的企业的认可。

为做好本年度工业设计中心申报工作,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从建立的企业储备库中,筛选出符合条件的高成长型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和鼓励申报对象,采取政策宣传、专家辅导等方式为企业“把脉问诊”,帮助企业找出短板“对症下药”,一企一策制定解决方案,提振企业申报信心。   同时,为加快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市南区出台了《关于促进市南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对首次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奖励,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目前市南区共有1家省级工业中心、5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

下步,市南区将持续加大企业培育力度,进一步推动相关政策和资金向工业设计中心等创新平台倾斜,支持企业不断完善研发设施和条件,提升创新支撑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力争在省级、国家级项目认定中再创佳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