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平度:让信用成为会客厅最靓丽底色

来源 :信用中国(山东平度)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20


12月25日,平度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动员大会在市民服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谢兆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兴绩主持会议,张健、毛军响、王富军、陈勇、夏英平、管洪涛、史洪杰、周兆奇、张忠文、王珂木等市级领导以及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牵头科室负责人和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党(工)委副书记、联系管区工作的副镇级领导、全体管区书记共600余人出席会议。

谢兆村指出,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党和国家一以贯之、强力推动,经济发展赖之以强、赖之以兴,社会治理依靠其力、凭借其势,平度基础良好、优势明显,要把2021年作为“信用平度”建设年,集全市之力顶格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全面推进机关事业单位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树牢诚信精神,坚守诚信品格,打造诚信政府,创造公平竞争环境,形成“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发展生态。要聚焦发力农村领域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树新风、扬正气,锻造明礼诚信的村风民风,全面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谢兆村表示,要抓牢抓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难点,加快搭建信用平台,确保功能完备、高效运转。要抓好信息数据归集,全面、及时、准确、完整地将各类信用信息收集汇总至市社会信用管理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要抓实抓好信用结果应用,构建不能失信、不敢失信的体制机制,让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要开拓创新、培育发展信用服务市场,创造“信易+N”应用场景,让老百姓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谢兆村指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系统、复杂的工作,也是“全面突破年”的首场硬仗。各部门、各镇街要高度重视、担当作为,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决战的状态,顶格研究、顶格部署,从严考核、从严督导、从严问责,确保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落地见效。要统筹运用各种媒体途径,深入宣传、持续宣传、广泛宣传,使人人接受信用、敬畏信用、维护信用,推动“信用平度”城市品牌立得住、树得起、叫得响。

谢兆村强调,遇见未来最好的方式就是出发。作为平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见证者、开创者和亲历者,我们要跑好“第一棒”、打响“第一枪”、担好“第一责”,齐心协力、砥砺奋进,全力构建体制机制健全、平台基础扎实、管理务实高效、应用惠企惠民、社会广泛认可的社会信用体系,为加快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兴绩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不折不扣抓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落实落地。一要紧扣“快”字抓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学懂弄通《意见》和3个《办法》,尽快熟悉管理机制、吃透评价标准、强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卡紧节点、压实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起步、快见成效。二是聚焦“合”字求突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基础工程,在力量上要整合、机制上要聚合、工作上要融合,注重经验模式的提炼挖掘,努力创出平度发展的更多新路径、新模式。三是围绕“用”字下功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初期在“建”、关键在“用”,要坚持以正面激励为主,多研究外地的先进经验做法,积极开发“信易+”系列守信激励应用场景,更好地激发全社会、各方面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荣誉感、获得感。也要用好失信惩戒,对那些严重社会失信问题,要加大惩戒曝光力度,同时研究探讨失信修复机制,给失信者指明信用修复的渠道和途径,使“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合力把这项工作干好、干到位,争创全省乃至全国的典型和标杆。

会上,平度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平度市社会成员信用积分和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平度市农村居民信用积分和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平度市国家工作人员信用积分和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要点释读。

社会治理任重道远,“信用平度”征途明朗。2021年,全市将聚焦中心工作,创新“信用+X”模式,加快推进“信用平度”建设,打造并叫响“信用平度”品牌,添彩会客厅,筑基桥头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