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共享单车遗落贵重物品 青城人用行动诠释拾金不昧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4

  价值4万多元的医疗器械遗落在共享单车的车筐里;装有价值万余元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的挎包遗落在共享单车上……近来,贵重物品遗落共享单车的情况时有发生。6月20日,记者了解到,在呼和浩特警方的积极协助下,失物都在第一时间被送还到失主手中。

  6月15日凌晨4时许,回民区公安分局钢铁路派出所接到市民高先生的报警:“昨日21时许,我骑共享单车到西龙王庙地铁站附近还车时,不慎将一台价值4万多元的心脏起搏分析仪遗落在车筐内,现在返回寻找已经不见了。请帮忙找找吧。”面对高先生的求助,值班民警立即跟随其赶到失物遗落地点。在沿街问询的同时,也调取到了周边多条监控。最终,通过逐条查看发现,在高先生离开不久后,车筐里的医疗器械被一名身着地铁站工作服的男子捡到后带离。民警以此为线索,立即赶到附近地铁站,这才发现,高先生遗失的医疗器械就存放在该地铁站的办公室里。原来,捡到这台医疗器械的是该地铁站的一位站务人员,当他在共享单车车筐内发现这台仪器后,推测失主一定会返回寻找,便在地铁站附近等待,直至深夜仍未等来失主,这才将仪器保管在办公室里。接过完好无损的医疗器械,高先生激动地连声道谢。

  6月20日8时30分,一位热心市民王女士向玉泉区交管大队寇家营中队执勤交警求助,称其在奥博小学附近的共享单车上发现一个挎包。交警打开挎包查看,里面装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台平板电脑。推测失主极有可能返回寻找或者报警,执勤交警立即将此情况上报110指挥中心,而后沿街走访附近商铺寻找线索。没多久,大意的失主便发现挎包遗失而返回附近寻找,结果正巧遇上了刚刚离开交警岗亭的热心市民王女士。得知其挎包被王女士捡到送进了交警岗亭后,失主非常感动,认领失物的同时,还给王女士送上了几瓶冷饮解渴、表达谢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