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菜篮子”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压实责任加强市场调控 做好“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4-18
字体大小: 打印

  4月18日下午,青岛市“菜篮子”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关于“菜篮子”工作的部署,总结去年以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商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赵豪志指出,“菜篮子”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扛牢扛实工作责任,把“菜篮子”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确保“菜篮子”产品供得上、供得稳、供得安全,为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赵豪志强调,要加强“菜篮子”产品自给能力建设,统筹抓好蔬菜、生猪、水产品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发挥好自身保障“压舱石”作用。要持续完善市场流通体系,加强供需衔接、产销对接,进一步规范提升农贸市场,加大便民商业网点布局力度,加快补齐农村流通基础设施短板。要抓好市场运行监测,加强价格预警,强化应急储备,保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要切实加强监管,严把生产、流通、销售等各环节关口,确保全市食品质量安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完善保障机制,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方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