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科学建设停车设施 切实改善城市交通环境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06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11月5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听取我市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有关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卫生健康委、华通集团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赵豪志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讨论。他指出,加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工作,是解决城市停车难、缓解交通拥堵的重要举措,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自部署开展停车设施建设管理工作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齐心协力,成效显著,道路交通秩序、重点学校和医院周边交通拥堵、老城区停车难等问题都得到了有效改善。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制定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统筹协调、综合施策,明确思路举措,切实压实责任,把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位,确保停车设施建设管理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赵豪志强调,要进一步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停车设施错时开放共享,总结梳理前期工作经验,不断改进存在的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好。要结合实际需求,加强前期规划,合理科学建设停车设施,充分挖掘地下空间、闲置土地潜力,加强与园林绿化、城市景观等人居环境的协调,积极推动地下停车场以及立体停车、机械式停车设施建设。要加快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建设,把各类停车场纳入统一管理,研究合理收费办法,建立依法管理、规范服务的停车管理体系。要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依规查处各类停车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安全和畅通。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相关部门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构建现代化城市综合交通体系。

  副市长张军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