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质量工作会议召开:着力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全面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29
字体大小: 打印

4月29日下午,全市质量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全市质量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以更大力度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为第七届青岛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颁奖,颁发了2021年度标准化资助项目奖励,通报了全市质量工作情况,西海岸新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海信集团作交流发言。

赵豪志指出,去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质量提升、品牌建设、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也要认识到我市质量工作与高质量发展要求还有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质量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既定计划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赵豪志强调,要坚持优质发展、以质取胜,发挥质量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以实体经济为着力点,全面提高工业产品、农产品、工程项目建设等各行业质量水平。要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大力开展“品质青岛”塑造工程,努力振兴传统品牌,全力打造新锐品牌,持续提升青岛品牌的市场影响力、美誉度,更好发挥品牌对发展的引领作用。要大力实施标准化建设,引导企业更多参与制定国际标准和国家行业标准,不断扩大标准覆盖面,推进标准的国际培训与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标准化水平。要着力夯实质量基础,加快建设高能级基础平台,形成高效能的服务和监管模式,不断健全质量政策体系,抓好质量工作基础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对质量工作的组织领导,把质量提升摆在重要位置,强化考核激励,形成工作合力,提升质量安全监管效能,以高水平质量工作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赵胜村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