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项目落地年” 聚心聚力谋发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7-24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天下午,2021年上半年全市“项目落地年”推进情况调度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全面总结分析上半年“项目落地年”推进情况和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市政协主席杨军出席,市委副书记惠新安主持。

 

赵豪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项目落地年”取得明显成效,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深化“项目落地年”为总抓手,聚心聚力谋发展,全面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项目是抓经济运行、抓发展、调结构、增质量的‘牛鼻子’。”赵豪志强调,要聚力深化“项目落地年”,用好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等对外开放平台载体,加强与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央企、行业头部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交流合作,全力推进项目招引落地、开工建设。要聚力发展实体经济,以创新和资本为“两翼”,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四新经济”,深入实施企业“倍增计划”,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要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数字社会。要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港口、高速、轨道交通、城际铁路、快速路网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和水利工程、市政公用设施建设。要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强化文明城市创建,加快公园城市建设,加大力度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扎实推进环境保护。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政务环境、政策环境、社会环境,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持续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在项目现场锻炼干部、考察干部,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加压奋进、比学赶超,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各区市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与会市领导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各区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项目督导考核检查组组长作了点评。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同志,各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中央和省驻青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青岛西海岸新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