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1-06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6日上午,青岛市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两会工作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抓见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市两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市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赵豪志指出,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实体经济和招商引资、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三条线”重点工作,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聚力打造“六个城市”,各条战线都取得了新成绩、新突破,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赵豪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全年重点任务责任分工,加快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聚焦十二个方面持续用力,把握关键、聚力攻坚,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要继续强化“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加快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大力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以项目建设大突破促进实现产业大发展和城市品质大提升。

  赵豪志强调,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状态,拉高标杆、高点定位,对标先进、自我加压,努力在全省勇当龙头、在全国争先进位、在全球彰显特色。要持续强化迎难而上、敢打硬仗的作风,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发扬勇于担当精神,树立实干实绩鲜明导向,雷厉风行提高效率,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督查“利器”作用,突出中心工作,提高督查实效,统筹用好调度、观摩、测评等手段,推动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统筹发展与安全,守住守牢廉洁自律、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建军主持会议,耿涛、常红军、赵胜村、王波、赵燕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