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5-19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18日下午,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传达市两会精神,对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安排。市长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孟凡利指出,市两会刚刚闭幕,针对代表、委员对报告和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办好,确保办理到位,做好沟通答复,注重举一反三,实现建议提案“落实率”和代表委员“满意率”双提高。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省“改革攻坚年”,也是青岛以更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市委领导下,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切实增强紧迫感,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孟凡利强调,要对人代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安排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分解,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把责任分解到部门单位和区市,细化到岗位、量化到人、具体到项目,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条条”“条块”“块块”协同,进一步增强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要拿出超常规、大力度、突破性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大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力度,抓住重大战略、利好政策、疫情应对带来的机遇,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开创发展的新局面。要令出即随,第一时间起跑,抓谋划、抓推进、抓见效,所有工作向前安排、尽早行动;发力加速,盯紧时间快跑,对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用目标倒逼进度,用时限倒逼落实;积极作为,争夺时间“抢跑”,树立打好提前量的理念,用主动作为争取工作主动。要强化督查精准调度,增强督查针对性、实效性,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发挥好督查的“利器”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拿出过硬的作风,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保持韧劲,确保交出一份合格的发展答卷。

        孟凡利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基本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