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设场景实验室培育新动能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21
字体大小: 打印

2021年,我市积极开展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组织认定5家创新应用实验室和10家场景应用实验室,通过发挥有为政府作用和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推动开放城市场景助力初创期企业验证产品技术成熟度和商业模式可行性,加速新成果转化,走出了场景开放培育发展新经济的新模式。创新应用实验室目的是全市增加新技术供给,场景应用实验室旨在为新技术的市场化应用搭建场景实验平台。

一是给机会、允许干设定政策宽容期,引导部门对新经济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共为15家实验室协调开放70余处场景资源助力企业验证产品技术成熟度和商业模式,推动快速试错。二是点政策、支持干实验室既是技术验证平台,更是弹性政策实验空间,通过建立协调服务机制,按需求和程序给予个性化政策,支持实验室依托企业布局新赛道,抢占新市场。三是引投资、加快干政府引导基金对实验室给予最高500万元的股权融资支持,按市场逻辑、资本力量,挂牌5支场景应用基金,引导社会资本跟进实验室建设。截至目前,已有1家实验室依托企业实现科创板上市,4家企业获得创业投资支持,融资额4800万元,形成了示范效应,被新华社、央广网等央媒宣传报道。

(动能推进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