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公安局、青岛银保监局、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召开反保险欺诈专题研讨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07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2日,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青岛银保监局现场检查处会同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召开保险诈骗案件专题研讨会。会议由保险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新娟主持。 

  会上,青岛银保监局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几起涉及多领域的保险诈骗典型案件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针对案件逐个开展深入分析,通过研判案情,串并线索,核对证据,初步确定了侦办方向和责任分工。

  在会商个案的基础上,会议研究了下一步打击保险诈骗的工作思路。经侦支队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以“实战”方式推动警保合作有效落地,坚持“边打边建边完善”;加快工作协作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与银保监局和保险协会协作配合,力争取得更大成果,为净化我市保险市场环境,维护保险市场秩序作出应有的贡献。青岛银保监局相关负责同志提出,要以此次典型案件会商侦办为契机,进一步规范保险诈骗案件移送管理,明确案件要素标准,制定文档资料模板,加强案件移交前的审核与移交后的督办,形成闭环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打击保险诈骗案件的工作质效。

    王新娟会长表示,要高度重视打击保险诈骗工作机制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明确任务分工,依法依规推进各项工作。目前保险行业协会正在从场地、设备、人员等多个方面,积极推进反保险欺诈中心实体化运作的准备工作,为联合打击保险诈骗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