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公安局参加全市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总结暨常态化打击工作部署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13
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青岛市公安局、青岛市人民检察院、青岛海关、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联合召开全市打击虚开发票、骗取退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总结暨常态化打击工作部署会议。青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荆会平同志在市税务局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2018年8月启动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通过强化创新突破,催生战法模式升级,构建起青岛打击虚开骗税的立体防护网;通过强化税收治理,查处一案、治理一域,精准护航电子发票改革,确保政策红利全面惠及市场主体;通过强化部门协作,形成了“党建领航、科技赋能、数据支撑、机制保障”的部门联动样板。专项行动以来,共查办各类虚开案件1226起,查获虚开增值税发票20.72万份,打掉虚开窝点7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61名;查办骗税案件48起, 挽回退税损失2.44亿元;查办协查案件8000余件。在专项行动的威慑下,21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有力的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会上,我局5个单位、15名民警在专项行动中成绩突出受到表彰。

  

        会议明确,为进一步加大打击虚开骗税的力度,在税务、公安、海关、人民银行四部门有效合作的基础上,新增人民检察院、外汇管理局加入,深化行政与司法机关的协同配合,形成打击虚开骗税常态化工作机制,对危害社会经济税收秩序、危害国家税收安全的虚开骗税犯罪行为,启用“六部门联合办案指挥中心”开展六部门联合常态化打击,务求通过工作联动、风险联防、问题联治,着力提高打击的整体性、协同性、精准性,推动实现长治长效,进一步维护公平公正的竞争秩序,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荆会平就公安机关做好常态化打击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常态化打击工作措施;二是进一步加强情报导侦,牢牢掌握打击犯罪的主动权;三是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聚力重拳打击违法犯罪;四是坚持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涉税案件办案质量。

  市税务局、市人民检察院、青岛海关、人民银行青岛中心支行、外汇管理局青岛分局负责同志,经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青岛市税务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公安、检察、海关、人民银行、外汇管理相关参会人员在当地税务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