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公安局召开公检法三部门法律研讨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0-23
字体大小: 打印

  10月22日下午,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邀请青岛市中级法院刑一庭马新庭长、贾世炜法官,青岛市检察院三、四部洪智勇主任、王春、吕强副主任,即墨检察院刑一部李霞主任来经侦支队,共同研究虚假诉讼新型犯罪的证据规格和法律适用问题。经侦支队支队长张光磊同志主持会议,副支队长冯国强、秘书处处长祝军参加研讨。

  研讨会研究了虚假诉讼案件相关问题,与会各方结合刑法修正案、相关司法解释适用展开热烈讨论,见仁见智,集思广益,经深入研究,在案件定性、证据规格、法律适用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决定形成会议纪要,对今后办理此类案件提供指导、借鉴。

  此次研讨会是经侦支队为加强与检、法部门协作配合,提升对新型经济犯罪研究和打击能力专门组织召开,也是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的一项新举措。张光磊支队长对检、法部门对经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今后将继续推进和固化案件研讨工作机制,通过公、检、法三部门集中会商,及时研究解决侦查办案中易产生歧义的法律问题,进一步提升经侦部门执法质量,并有效提升刑事诉讼进度和效率,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经侦支队三、四大队,即墨经侦大队主要负责人、办案民警参加研讨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