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经侦系统精品案例现场讲评会在威海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9-20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深入推进“两个大抓”和全警实战大练兵,总结推广精品案例和优秀技战法,选拔我省基层经侦教官人才,助力全省经侦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5日至16日,经侦总队在威海举办第七届全省公安经侦系统精品案例现场讲评会。

      讲评期间,全省12名参赛选手综合运用数字、图片、思维导图、音视频等形式,逐一对各自侦办案件的思路和战法进行了讲解。为确保讲评结果的公平公正、科学权威,经侦总队专门邀请公安部经侦局、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山东警察学院、厅法制总队的领导和专家组成评委组,对案例进行了提问、点评和赋分,最终确定了一、二、三等奖。

      颁奖仪式上,公安部经侦局涉税处处长牛文渊代表评委组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总结点评,近年来,山东经侦部门把案例讲评活动作为总结推广优秀技战法、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展现经侦民警素质能力的重要平台,在案例选择、课件制作、现场展示等方面都展现出很高的水平,展示了山东经侦队伍良好的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在下步工作中,要深入总结提炼战术战法、聚焦新型经济犯罪研究、加强实战人才培养、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把案例讲评活动打造成山东经侦工作的特有品牌和靓丽名片。

      各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及滨海、齐都、银山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业务骨干共计90余人到会观摩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