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经侦工作推进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8-19
字体大小: 打印

  8月18日上午,青岛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经侦工作推进会,通报今年以来经侦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任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荆会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经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张光磊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分析新发展阶段经侦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打击经济犯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当前复杂外部环境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带来的影响,分析新形势下经济犯罪发生、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对危害经济社会安全、损害市场秩序稳定、侵害老百姓财产权益的经济犯罪要坚决予以打击。要树立开拓意识,认真总结成功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聚焦与民生息息相关各类新型经济犯罪,采取有力措施遏制其蔓延和发展势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经侦部门要结合“雷霆”严打行动聚势发力,重拳出击,切实净化市场环境和民生环境。二是要聚焦风险防控和服务发展,提升新形势下打击防范经济犯罪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经侦工作一体化建设,加强与检察院、法院之间协作配合,切实提升执法办案工作效率和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精准度;要加强与金融监管、市场监督、税务稽查等行政执法部门之间密切配合,提升对金融、财税、市场等领域风险防控能力和打击应对能力;要不断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信息化建设,开展数据化实战,增强应对新形势下经济犯罪带来的新任务、新挑战的本领,将“勇当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领头雁”工作目标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新时代青岛经侦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锻造“四个铁一般”的经侦队伍。要抗牢政治责任,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安全的政治使命;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引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在执法办案各环节做到严格执法,精益求精,让老百姓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制度建设,坚持从严治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弘扬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将政法机关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动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各区、市公安分局,及港航、地铁、机场公安分局分管经侦工作领导同志和经侦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党委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