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全域性安全生产 异地执法检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19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8日,为期一个月的“铸安青岛·护航二十大”安全生产系列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全域性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顺利结束。本次全域性异地执法突破传统组织方式,创新采用“市局示范+区(市)轮值+区际互查+督查指导”的方式,共检查企业219家,发现问题隐患1379项,对94家企业123项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取得了良好执法成效

市级统筹,创新方式。在市级制定全域性异地执法检查总体方案的基础上,指定轮值区(市)和执法片区,由各轮值区(市)结合执法片区实际制定具体检查方案,明确检查范围、检查重点和时间安排。无论是主检区(市)还是迎检区(市),均按照总体方案“内部练兵、外部展示”要求,选派精兵强将参与执法,确保执法检查数质兼顾。

精准执法,严格闭环。全体执法人员按照“严真细实快” 要求,发扬“检查事项日清日结,调查取证事不过夜”的铁军精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全部实施“清单式”管理,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和行政处罚全过程闭环,展现了新时代应急管理执法队伍的良好风貌。

以查促学,整体提升。检查前,执法人员根据被检企业的行业特点、生产工艺和风险程度,通过查阅资料和请教专家,充实完善自身执法知识短板。检查中,主检区(市)和迎检区(市)执法人员协同参与、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分享经验。市级示范执法环节,注重传教帮促,要求被检企业所在镇(街)执法人员全程跟进参与,研析执法程序、执法方法和检查要点,带动基层执法能力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