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系统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推进暨省级异地执法工作动员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16
字体大小: 打印

8月15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应急系统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推进暨省级异地执法工作动员会,传达贯彻省、市和局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的指示要求,动员全市应急执法队伍借势全省全域性异地执法,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加压奋进,全面推动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进位争先。

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与先进市的差距,深入查找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对下一步如何推进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提出硬措施、刚要求。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是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生产经营单位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措施。各级执法人员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关于“法治就是最好营商环境”的论述,通过依法严惩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维护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权威,构建安全生产管理秩序,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推进“两个至上”理念真正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执法人员要针对工作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凝心聚力研究改进措施,激发勇作表率激情,同心协力突破短板弱项,推动执法工作在全省进位争先。要按程序组织开展执法检查,并全过程录入执法平台,确保执法数据的有效性;对执法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要依法予以查处;对责令整改的隐患,要督促企业按标准完成整改,并严格进行复查,确保闭环管理。

会议还对即将开展的全省全域性异地执法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市各级执法人员要合理安排力量做好异地执法配合工作,全力承接执法组交办的隐患整改和违法行为查处事项,并加强与兄弟市执法人员的沟通交流,开阔眼界、学习经验、弥补差距、迎头赶上,切实提高我市安全生产执法质量。

市及各区(市)应急管理局、高新区经济发展部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分管领导、监察支(大)队内设机构负责人以上人员、负有执法职责业务处(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