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 执法工作推进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08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总结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执法工作,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任务,研究探讨执法工作提质增效的思路举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76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进展情况,坚持目标导向,对执法检查、行政处罚等指标要素进行了全面分析,深剖存在的问题不足,结合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就下半年推进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提出措施建议。

会议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修订了相关法律法规,出台了一系列创新举措,为强化和规范执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各级执法人员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握形势,坚定信心,抢抓改革机遇,盯住薄弱环节,破解难点顽疾,增强执法质效,推动安全生产执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是要不断完善异地执法常态化工作机制,聚焦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紧盯现场管理、设施设备等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各项执法检查活动;二是要以打非治违为主线,严格遵守行政执法“三个原则”,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按照“三位一体”的要求,规范执法行为,强化闭环管理,确保依法执法规范执法。三是要深化“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将“严真细实快”要求贯穿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全过程,主动对标先进,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执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分组点评了全市区域性异地执法检查情况,分享了检查经验,剖析了问题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执法质量提供了有效借鉴。

各区(市)应急管理局、高新区经济发展部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分管领导、监察大队大队长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